繁花盛放,万物滋长。

薰嗣脑洞

PS:大概,味甘。还有感谢纠正我语病的小甜辣先森TUT。

腦洞關鍵字

①一半算是真心話②送不出手的禮物③越描越黑

背景:学生时代 贞薰嗣 白色情人节前一天

“呐,渚君,今天放学我可以去你家吗?”当薰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他难以置信地盯着真嗣,这个平时总喜欢避开他的少年,现在却撇开脸,向他提出了这样的邀请。

“可,当然可以!”薰的心情有些激动,回应时都险些咬到舌头。

“啊,对了,厨房能借我一下吗?”真嗣的脸上带着那不寻常的红晕,虽然表情仍然是不情愿的样子,在此时薰看起来是那么可爱,心中又漏跳了几拍。

“可以!请随意的用吧!”

Oh!Yes,god!

笨蛋使徒并未在意这个对话,还处于兴奋的不良脑补时,殊不知自己其实为之后残酷的现实立下了一个巨大的FLAG。

…………………………

“为什么我要陪你做这种事情啊……”薰有气无力的清理着最后的面糊,一脸百无聊赖,而真嗣依旧认真的用奶油在巧克力上裱花,好像完全听不见旁边人的牢骚。

“呐,碇君……”

    “我不是说过了吗,你觉得无聊就回房间好了,是你自己要一直赖在这里的啊……还有沾满奶油的手不要擦我衣服上!”

被真嗣躲开的薰低下头,像小狗一样可怜巴巴的样子擦了擦手,把脏盘摞起来放进水槽,嘴里还不忘嘟囔着句,谁知道你过来的目的,是给第一适格者做情人节的回礼的啊……

“你这样称呼凌波太没礼貌了喔,而且还有美里小姐和明日香的份啦。”真嗣纠正着薰那不过脑的发言,顺便补充了理由免得他越描越黑。

“大家都好好准备了巧克力,收到礼物的我当然也要好好的回礼啊。要不是家里做要被美里小姐和明日香围观指指点点,我才不会过来呢……”说着说着真嗣开始低声抱怨起来。 他叹了一口气,抬起头正好对上案板上薰制造的惨状,摇了摇头。“倒是你,做的是什么啊,对得起那些送给你巧克力的女孩子吗?”

“怎么又责怪起我来了……是他们自己兴致勃勃的塞进我的课桌,我对这些李林又不感兴趣。”薰完全不懂眼前的人为何又扯上了其他的话题,停下了擦拭盘子的动作,焦躁感不断涌上心头。“而且我做的都是给你的啊!”

“我才不要你那送不出手的礼物呢。”真嗣嫌弃地瞥了一眼薰那画的歪歪扭扭的花边,回头继续做自己最后的分配工作。

“4,8,12……好像做多了啊……”

就在真嗣嘀咕着烦恼时,旁边本来垂头丧气的土狗样的德国boy又在一瞬间恢复了生机,激动的蹭过来。

    “真的吗?!太好了!那也给我一份吧!”

“你,你开什么玩笑!唔唔!”真嗣感觉血液顺着血管爆到耳根,慌乱得反驳起来。可惜话还没说完,就被薰从桌上拾起的巧克力堵住了嘴。吐又不能吐出,真嗣只能恶狠狠地瞪他。而始作俑者则笑眯眯的回视着,或许对他来说,真嗣这样的反应也让他爱到不行。

“就知道你不同意,但是不行哦,碇老师说了,收到礼物要好好回礼的哦!”

“那是你硬塞进来了!”

“呜哇哇好凶,你对得起送你巧克力的男孩子吗?”

薰学着真嗣之前的口气,狡黠的笑着。没错,他决定要耍赖到底。

“……!”

真嗣被这个摇着狐狸尾巴的妖孽一下子噎住了话语,无措之下便扭头不再理会,他再次想使用最擅长的逃避来结束这场闹剧。可那个尾巴越甩越高的痴汉哪能这样放过他,双手环住真嗣柔韧的腰,更加不要脸的把头蹭进他的脖颈撒起娇来。

“呐,给我一个吧~真·嗣·君~❤”

“不,不许这么叫我,恶心死了!手回去!”

不管自己怎么像真嗣讨好,真嗣也只是不停的躲开,但是那害羞的表情薰是不会看漏的。不断被缠着的真嗣最后终于不耐烦得说出了气话“再多我全部倒掉也不会给你的!”作为回应,背后的人的动作忽然僵硬了一下,不动了。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做了许久努力,但只得到失败的结果。

既然软的没用,就排除敌人的方式硬来好了。薰松开了真嗣,赌气似的冷哼了一声。

    “其实你这样忙活有什么意义?先除去义理的不说,第一适格者的巧克力其实是保健老师给的她的,她不要才给了你;第二适格者明明什么都没说,巧克力是四眼女丢来的,她的话你也信?葛城也不过是未来好差事你做没玩没了的家务才跟你献个殷勤。他们才没有你想的对你那么好呢,你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你闭嘴……”

真嗣最后的底线被捅破,停下打开冰箱准备放做剩食材的动作,忍无可忍地扬起了手想揍这蠢家伙一拳让他醒醒脑,却被狡猾的他一把捉住了手腕动弹不得。薰不断凑近距离,捕捉到真嗣眼中那一丝躲闪,继续着令其讨厌的对话。

“不要再自欺欺人了,不管你再怎么反抗,到最后最喜欢的人一定并且必须还是我。你逃不掉的,我也不会让你逃掉。”

冰箱的冷气渗透了出来,但被灼热的目光盯着的真嗣感觉是相反的,身体在一阵阵的发热。他低下头,带着那副不高兴的表情保持了沉默。

“真嗣君?碇真嗣君?”薰轻声呼唤着真嗣,他忽然意识到或许今天自己真的有点做过头了,他有些后怕得微微松开了一些这个从身体到心灵都单薄易碎的少年,等待着他下一步的动作。

“……我,为什么要,对你这种人……”

薰的角度看不见真嗣的表情,无论再怎么焦虑的他此时也不敢妄动,只能盯着那小小的发漩,听着那仿佛自言自语般低声说着的话语,用空空的脑瓜反复咀嚼其中的意味。

“……够了,我要走了,厨房你收拾!”真嗣使劲挣脱开了手臂,抱着巧克力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啊,等等真嗣,啊!痛!”

薰性急之下竟一头撞上了冰箱门,当然他肯定不会为小小的疼痛而停留,正准备关上门马上追上去,却瞥见本应空空如也的冰箱里躺着一个白色的盒子。“白色恋人”的图案吸引着他多看了一眼,右下的空白处落款看到了这样几个字。

[给渚的。]

之前的焦躁都消失不见了。看着熟悉的字迹,薰脑海里又出现了那个让他心尖颤动的少年别扭的侧过头脸红争辩的样子。

“什么啊……什么全倒掉都不会给你……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吗?……你为什么总是,什么都不肯说呢……”

沉浸在幸福中仅一秒的薰总算想起了更重要的事情,他默默取出了盒子奔出了厨房,不过他自己肯定没有发现,自己那因喜悦而弯起的嘴角。

【END】

评论
热度(4)

© 若草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