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盛放,万物滋长。

星の王子さま中最喜欢的一段。

星の王子さま就是名著《小王子》的日文版。

其实是看了薰嗣的MAD开始有了感触,很喜欢原作者截取的那几段台词。

------

于是,王子伏在草地上,哭了。

 

02 キツネ

狐狸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你好。      

你好。      

王很有礼地回答了,可是回头看却没有人。      

在这里啊。苹果树的下面啦。      

你是谁?好可爱呢。      

我是狐狸哦。      

一起玩吧。我现在非常的伤心。      

我不能和你玩。因为我不是驯养的。    

 

啊,对不起。可是,“驯养”是什么意思?  

是大家都忘却了的事情。就是建立羁绊的意思。      

建立羁绊?      

是啊。对我而言,你仅仅和其它十万个男孩子一样,只不过是个男孩子。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而言,我仅仅和其它十万只狐狸一样,只不过是只狐狸。可是,假如你养了我,我们就会相互成为对方必不可缺的人。对我而言你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男孩,对你而言我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狐狸。      

我渐渐明白了啊。是关于某一朵花,我想它把我驯服了。 

 

狐狸突然沉默地、凝视了王子很久。      

拜托你,养我吧。      

虽然我想这样做,可是我没有太多时间。我为了要找朋友,必须要学习许多各种各样的事情才行啊。      

不养的话就学不了哦。人没有学习的时间。只是在商店里买完全品啦。可是,因为没有买朋友的商店,所以人类已经没有朋友了,假如想要朋友,就养我吧。      

我应该做些什么呢?     

你必须要非常地有耐心呢。首先,坐在稍微离我远点的草地上。我在旁边看你,你什么话也不用说。因为语言就是误会的源头。但是,要一天天渐渐靠近。      

第二天,王子回来了。      

尽可能在同一时间来比较好哦。比方说,你经常4点来,我从3点起就会开始觉得快乐。到了4点,我就会坐卧不安、心神不定哦。让我知道什么叫做幸福。可是,假如你不定下时间只是随意地挑个时间来,我会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开始做心理准备,形成习惯是很重要的事哦。      

习惯是什么?      

就是非常容易忘记的事情啦。把某一天和其它的曰子区分开来,把某一个时间段和某它时间区分开来。比方说,到处追赶我的猎人们也有习惯。他们每周四不狩猎,和村子里的女孩儿们跳舞啦。所以,周四是很愉快的曰子。我甚至可以到葡萄田的附近去散步。可是,假如猎师们总是在高兴的曰子跳舞的话,每一天都成了寻常的曰子,我完全得不到休息。      

就这样,王子养了狐狸。      

临近出发的时候,狐狸说道。      

啊啊,我都快要哭出来了啊。      

是你的责任啊。我本不想令你困扰的,但是因为你说了养你之类的话。      

是啊。正如你所说的。      

可是,你在哭。      

是啊,是这样的啊。     

那么,你不就吃亏了吗?      

我是得到哦。只有小麦色的部分。快,再去一次庭园,去看看玫瑰们。因为你会明白你的玫瑰是世界上唯一的玫瑰。然后,回到这里,跟我道别时,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王子又一次去看玫瑰们。然后说道。      

你们长得一点也不像我的花哦。而且你们对我而言是没有价值的。既没有被驯养,也没有驯养别人。就像是我刚遇见时的狐狸。那曾是和其它十万只狐狸一样的普通狐狸。可是我和狐狸成了朋友,现在它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狐狸哦。你们确实漂亮,可是,是空洞的漂亮。没有人会为你们死。当然,普通路过的人会认为我的玫瑰和你们是一样的吧。可是,我的花只要一朵就比你们全部加在一起更为重要。因为,那朵花是我浇得水,为它盖上玻璃罩、用屏风保护它、留下二三只会成蝴蝶、为它消灭其他的毛毛虫,我甚至侧耳倾听它的抱怨、自我吹嘘、时而的沉默,也只有那朵花而已。因此,要说为什么的话,因它那朵花是属于我的玫瑰。      

然后王子回到了狐狸的身边。      

再见了呢。      

啊,再见。那么,告诉你秘密吧。是很简单的事情。不用心来看的话是看不清事物的。最重要的事情用眼睛是看不见的。      

最重要的事情是用眼睛看不见的。      

你会把你的玫瑰当作是最重要的东西,是因为你为了玫瑰所耗费的时间。      

我为了玫瑰所耗费的时间。      

人类已经完全忘记了这个真正的意义。可是,你可不能忘记哦。你对你所养的东西永远存有责任,所以你要对你的玫瑰花负责。      

我要对我的玫瑰花负责。

评论(11)
热度(3)

© 若草色 | Powered by LOFTER